達太安是法國文豪大仲馬的名著"三劍客"的主人翁,他的好朋友就是三位皇家待衛隊的高手, 行俠仗義, 這個部落格是由三個人共同編寫, 所以取名為達太安的朋友們.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韓健專欄](5) 大馬隊惡夢成真

 11日開始,湯尤杯就進入淘汰賽,我想很多球迷都殷切期待。

 首先跟大家談一談李宗偉對田兒賢一的比賽。

 我要肯定宗偉在這場比賽的狀態和發揮,他打得很有耐心,場面控制得很好,而且也很好的利用自己的體力。

 宗偉的耐心體現他全場比賽沒有亂攻,反而是日本對手在亂攻,以致體 力消耗很大,失誤也多。

古陳打出特點

 我也要讚揚宗偉的控制能力,開始我有點擔心他會受到觀眾的反應而影響,但他完全沒有,就只是專注於自己的發揮,節奏拿捏得很成功,很合理。

 相比林丹上午對朴成奐,宗偉顯得比較開,戰術運用也更自如。

 如果拿全英賽決賽比較,宗偉這次顯然不同,在全英賽的時候,宗偉比較躁急,當時可能是全英賽的最後一場球的關係,所以他下意識裡頭想儘快打完這場比賽。

綜翰有心無力

 古健傑與陳文宏的發揮也值得表揚,他們這次沒有重犯世界錦標賽的錯誤,倒是堅持發揮自己的特長,打出力量和速度,把更多球都拉到底線,我想他們確實有吸取世界錦標賽的教訓。

 可惜的是,第二單打黃綜翰無法取得勝利,對於綜翰在本場比賽的表現,我只能說是有心無 力。

 再看看中國對韓國的湯杯A組最后一場(盟主爭奪戰),從上場球員來看,雙方都派出強大的陣容,儘管勝負已經沒有影響到出線,但中韓兩國同樣派出強陣的用意,完全可以理解。

 這是因為,中韓都希望通過這場比賽,鍛鍊彼此的隊員,為往後的淘汰賽作更充分的準備。

 中韓戰以林丹對朴成奐打第一炮,這場比賽雙方都顯示很好的身體狀態,可惜我感覺兩個人場上的發揮太過緊迫,每一個出手都很逼促,這也導致從比分來看,這場球好像很好看,但要說特別好看,也不盡然。

更像在打雙打

 就以林丹來說,他的特點快速移動、變速等都打不出來,當他要施展這些絕活的時候,覺得很勉強,當然這不能就此斷定他們倆的整體情況,我估計兩人都同樣顧忌於球館的風向,所以出手不夠直接自然,也不夠放。

 當然,這也可能是兩個人同樣面對比較艱鉅的第一場比賽有關,從場邊來看,你會感覺林丹和朴成奐更像在打雙打,不像在打單打。

 朴成奐全場比賽急以求成,他在第2局曾經3次拿到局點,不過有一點過度興奮,以致犯下撲網前球失誤,回球出界的不必要,最終還是輸給林丹。

 不過,從這幾天的小組賽來看,我更強烈的感覺到,韓國湯杯隊的整體實力一點都不簡單,我們常說韓國隊的單打向來強雙打差,不過從這場比賽,以及10日那天李炫一出場後的狀態來看,我再次提醒馬來西亞和中國等其他湯杯隊,在淘汰賽的時候,一定要高度重視韓國隊這個對手。

宗偉重要性有增無減

 從第一場比賽來看,宗偉和林丹的狀態都處在50對50的形勢,若從整體來說,宗偉要比林丹好一點。

 無論如何,大馬隊最后以2比3輸給日本,這令我想到一句話:美夢成真,但是這句話今天是屬於日本的,到了大馬隊要改成惡夢成真。

 不管怎樣,進入8強就是另一次新的路程,我對大馬隊闖過丹麥這一關還是相當樂觀的,但主導者就是李宗偉,由於整體實力是很不平均,李宗偉倘若拿不到第一分,大馬隊基本上就沒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