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太安是法國文豪大仲馬的名著"三劍客"的主人翁,他的好朋友就是三位皇家待衛隊的高手, 行俠仗義, 這個部落格是由三個人共同編寫, 所以取名為達太安的朋友們.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韓健專欄](9) 這是大馬真正的水平

輸!

 背負18年後重奪冠軍使命大馬湯杯隊,14日晚上在半決賽以0比3輸給中國隊,整體表現可說不堪一擊。

 首先我們看看第一場焦點大 戰。

 開局林丹打得很快,有機會就下壓進攻,宗偉有些緊張主動失誤過多,而且無法調動林丹,沒有好的進攻機會,可說是全場被動,下半局林丹有點鬆,宗偉開始發揮正常,可惜為時已晚。

林丹自如從容

 值得一提,林丹防守很好,封住宗偉的進攻路線,可見賽前 工作準備的很充分,林丹的移動無論進攻和防守都相當快,所以打得自如從容,失誤率自然就低。

 宗偉最大問題是沒有任何辦法搶分,只能跟著林丹 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這場比賽完全可以比美北京奧運,不同的是,林丹在宗偉的主場時的表現,在頂住萬人壓力下的發揮,令人欽佩。

 我想,從這場比賽的水平發揮,宗偉一定輸得心服口服,難怪人們認為林丹才是世界第一。

 宗偉的最大問題是準備不足,例如自己的殺球特點不能得分,應該怎樣改變,完全沒有章法。

宗偉準備不足

 對於從場外看的觀眾,殺不死還是殺,結果是一條路走到死,另外 一個關鍵因素,主場壓力太大,造成宗偉開局緊張失常,而問題出現後沒有應急方法,這說明準備不足、不細、不具體。

 我們再看看第一雙打,在這 場攻對攻、快對快、硬對硬,古健傑與陳文宏顯然技不如人,進攻、防守和網前的功力都全線下降。

 古陳最大的問題時遇到困難撐不住,咬不緊,失分太快,真不想世界排名第一的表現。

 總結這一場馬中大戰,多數人都覺得大馬隊會輸,但是有多少人會認為會輸0比3?

掩飾許多問題

 因為大馬隊擁有兩個世界排名第一,這兩個世界第一給大馬隊帶來許多信心和驕傲,但是卻掩飾了多少真實水平和問題。

 專欄來到今天,心中的激情久久不息。

 今天,我想跟大家談一談15日舉行的尤泊杯大決賽,中國隊對上老對手韓國隊。

 說實在的,我 覺得中國男女隊這次的壓力很大,既要保住兩個獎杯,又要面對逐漸強大的對手,自己的優勢又不能說十分明顯,這也是中國男女隊這次的處境。

 我尤其是說中國女隊,在半決賽,她們以3比0打敗了印尼隊,從總比分來看是贏得很輕鬆,但每一場球的激烈程度也很大,如果集體分析每一場比賽,就會發現其實 場上的中國隊隊員,每一個人都面對一定的難度,以及對手一定程度的頑抗。

中女衛冕樂觀

 這也是當今世界羽毛球運 動的走向,因為大家都不重視本身女子隊,特別是歐洲,所以中國女隊才顯得“一枝獨秀”,但如果以目前這一批球員,跟以前的中國女隊的整體實力比較,別說太 遠,就以張寧的水平比較,現在的金花還有一段距離。

 就說這次中國女隊第一單打王儀涵,賽場上,她的步伐和移動還是不夠協調,這也是我看到的 她的不足之處。

 今天打韓國隊,中國女隊成功衛冕?我覺得這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我不認為中國女隊會很輕鬆的勝出,我的意思是說,場上每個中國 隊隊員,跟打印尼隊一樣,都會面對一定的挑戰和難度,甚至比打印尼隊來得更大。

 有人形容,中韓決戰也是未來世界羽壇領軍人物的舞台、彩排, 對於這個觀點,我認為是言之過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