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太安是法國文豪大仲馬的名著"三劍客"的主人翁,他的好朋友就是三位皇家待衛隊的高手, 行俠仗義, 這個部落格是由三個人共同編寫, 所以取名為達太安的朋友們.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韓健專欄](7) 這一夜,大家都很開心

 12日晚上,大家都很開心!馬來西亞湯杯隊在8強以3比2險勝丹麥隊,進軍半決賽挑戰衛冕冠軍中國隊。

 談到這裡,令我不禁想 起,1992年馬來西亞奪得湯姆斯杯的時候,也是在半決賽戰勝了中國隊。

 我說開心,其一是大馬隊殺進半決賽,另外一個原因,是馬中大戰,如 無意外,終於可以看到李宗偉和林丹打一場了。

 至於大馬隊的勝利因素,我把焦點放在第二雙查克利與雲天豪對丹麥第二雙拉斯巴斯基與拉斯姆申的比賽。

 第一局的時候,我們的組合憑藉快、硬、拼和沖這4個字,成功拿下。

 可是到了第二局,我們卻開始放棄了第一局成功有效的 打法,跟著對方的打法走,太多打網前和前半場,兩個人看起來比第一局更加保守。

 我就說了,這樣肯定不行,我們一定要持續快、硬、拼和沖的打法,才有機會拿下來。

黃綜翰最後一滴血

 好了,來到決定勝負的第三局,查克利與雲天豪在以12比18落后的時候,才開始採用藉快、硬、拼和沖,多壓對方底線的正確打法,可是,為時已晚。

 無論怎樣,查克利與雲天豪在場上的拼勁和絕不輕易放棄的態度, 值得我們的肯定和嘉許,如果你也在現場,你也一定可以聽到非常熱烈的掌聲,是的,這些掌聲對查克利與雲天豪都是認同和肯定。

 回頭看看黃綜翰輸給丹麥第二單打約根申的比賽,我只能說這名老將已經戰到最後一滴血,雖敗猶榮。

 事實上,湯尤杯小組賽11日晚上結束後,其實浮現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世界羽聯的淘汰賽抽籤制度,簡直笑死人。

 抽籤11日晚上小組賽結束後進行,但小組賽結束的時候時間已經很晚了,才來搞抽籤, 作為進入淘汰賽的教練和球員,在抽籤進行之前只能乾著急,完全不能針對對手部署準備。

 這樣的安排,不僅球員和教練很不方便,就連贊助商和媒體也不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